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马的博客

闲暇之余,把生活和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及情感变化记录下来,以飨好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受新年第一场雪  

2010-01-03 15:42:22|  分类: 记事本_心情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时光老人的脚步 刚刚跨入2010年的门槛,寒潮就突然袭来,暴雪就飘然而至。 北京通往各地的高速关闭了,大部航班停运了。以往,这个时候更多地感叹“北国冰封,万里雪飘”的壮观美景,总是憧憬“瑞雪兆丰年”的丰收景象,可今天我却无心欣赏窗外的雪景。望着洋洋飘洒的雪花,我的心情糟透了。本来想今天去老家接在乡下年迈的父母,却因今天的大雪不能成行。看着窗外的大雪,没有丝毫减弱的样子,一周内接父母来县城的计划看样子要泡汤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父母年届80,平日大部分时间住在乡下的老家,入冬后来县城和我们同住。往年,这个时候早已来到县城。今年几次催促老人早点准备,早点来县城,但父母总是说:“在乡下惯了,今年就晚点去吧”而一拖再拖。这不,就这鬼天气想接又怎么去呢?想到此,我真后悔,不该一味听父母的话。

      苍天啊,请你可怜可怜天下的芸芸众生吧。在暴雪中,有多少在外的游子有家不能归,有多少像“卖火柴的小女孩”在忍饥受冻,有多少情侣,因雪阻路断,天各一方。请雪姑娘发发慈悲吧,不要再抛撒雪花了,擦干你的眼泪,露出你的笑脸,让阳光早日照耀大地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敬爱的父母,请原谅儿子的不孝,让你们在乡下挨冻了。请你们再忍受几日,待到天晴雪化时,儿子会在第一时间接你们来县城。儿子会烫一壶老酒,备一桌可口的饭菜,请父母在上,向你们谢罪,请求你们的宽恕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