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马的博客

闲暇之余,把生活和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及情感变化记录下来,以飨好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 雨  

2007-10-01 16:50:26|  分类: 记事本_心情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昨日中午,单位聚餐,我喝高了,直到晚上酒劲还未过,吃完晚饭便早早睡去了。早晨起来,方知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雨。今天本来应是艳阳高照的日子,绵绵的秋雨给国庆节的欢乐气氛增添了几丝凉意,让人不免有些扫兴。

      早饭后我早早来到了机关上网,顺便替我的同事树英值班。这时雨已经停了,但天空仍阴得黑沉沉的。我打开电脑,先是浏览了我的博客,看看是否有好友访问。可能是我最近忙于工作,躭搁了几天,冷落了博友,近几天没有一个好友给我留言。秋雨使气温下降,让至今仍穿着夏装的我感到有些冷,我的心就象潇潇的秋雨,沉默而无力,秋风轻轻一吹便四处飘洒。

      秋雨中让我想起了家乡年迈的父母。前几天中秋节,我回老家同父母团聚,短短的一天让父母兴奋的简直欣喜若狂。本来我已到了半百之年,但在父母面前仍像个孩子。年近八十的老母亲迈着无力的双腿,用有些颤抖的双手,为我准备丰盛的节日午宴。父亲打开亲友送给他的各式白酒,让我挑选。孝敬父母是儿女的义务,偶尔回家小聚却让老人兴奋不已。看着年迈的父母不再挺拔的身躯,望着他们脸上刀刻一样的皱纹和头上稀疏而花白的头发,我的心简直要流血。父母用毕生的精力养育了我们兄妹三人,如今我们都已成家立业,应该让老人安度晚年,但至今父母仍舍不得休息,在家中劳作。

      由于工作较忙,我只在家住了一宿便离开了父母。在第二天我上车后离开的瞬间,母亲的眼睛有些湿润了。我知道父母舍不得让我离开,牵挂在外的儿女和孙儿孙女,同时也在担心他们自己无人照料。

       此次回家,让我想起了前几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的一首歌:常回家看看。我奉劝天下所有做儿女的人们,工作再忙,职务再高,但千万别忘了家中的父母,一定要常回家看看。

       秋雨停了,天空露出了一缕阳光。秋雨给尚未成熟的庄稼和果实送来了营养,给渴望丰收的人们带来了希望。

  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